2010年12月13日

12月13日著名分析师胡�老师解盘:这次有点不一样

  自从11月17日以来,上证指数几次到了年线附近买盘就后继乏力,于是指数也就应声回落。但是这一次好像和前面几次有点不一样。不一样在哪里?我们可以看一下上证指数的五分钟分时走势,注意大单比率。一直到今天中午收盘为止,和前面几次是没有什么不一样的,也是到了年线就买盘后继乏力,今天上午冲了一下之后就出现疲态了。但是大家请注意从今天下午13点15开始,明显有大单进场,而且持续了整整一个下午,大单的量比上午净流入时的量要大得多。这种现象是前面几次到了年线之后从未有过的,今天的这根中阳线完全是靠了下午这批入市的大单增量资金打出来的。
附图.png


  但是也不要看到一根阳线就脑子发热了,应该看到既然这么长时间起不来,也不是靠这样半天的场外资金入市就可以把大盘激活的。而且从整个一天的成交量看,也尚有欠缺,所以今天上证指数日线并没有出B点,这也是可以理解的。然而只要今天下午入场的增量资金有下文的话,那么就可以结束几周以来的盘局,走出一波上升的走势。这样一来后几天的走势就比较关键了。当然,如果能够连续拉出像今天这样的阳线那自然就是转强了,也不用多说了。问题是我估计恐怕盘子恐怕没有这么强,我们允许明、后天有所调整,只要调整大致能保持在2900点以上,那么调整一、二天之后再往上一拉,局面就全扭过来了。一旦后市果真有这么好的表现的话,我想那就不是看3000点的事了,至少从纯粹技术分析的角度来说,后面这波涨势只要能够启动,应该是超过11月份3186点的,当然不一定在年内就能完成。 
 
  有市场人士说,今天的这根阳线主要是因为上周末并没有加息,只是调高了准备金率。最后一只靴子落地、利空出尽,后面可以涨了。我觉得这样的理解是非常莫名其妙的,这次不没有加息并不等于说不加息了,而且准备金率也还有进一步上调的空间。我所担心的就是如果今天市场都是以这个为的话,那后面只要去超宽松化的政策稍有进一步动作,刚有的那点市场热情又半途而废了。这是需要注意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