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4月16日胡俍老师解盘:中线趋势明朗 盘面情况复杂

现在的大盘,是中线趋势明朗;盘面情况复杂。这种复杂性是体现在多方面的。
比方说上证指数,自从本周一突破年线之后,后面的三个交易日每天都留下了明显的下影线箱型,就是说盘中回调的时候,一直是有比较大量的资金在吸纳、在买股票。说明突破年线之后,是有比较大量的增量资金入市的,这种入市显然是看好大盘后面有一段行情。所以只要盘面保持这样的情况,早晚会涨。这几天盘中的调整都比较浅,如果哪天盘中出现比较深的调整的话,可能会更清楚地看到这种资金的吸纳动作,你会发现会可以非常轻松地就把大盘又重新拉起来了。所以我觉得大盘中线趋势问题不大。
第二、最近两三个月以来很多中小盘的股票涨幅惊人,创出历史新高的不是几个、而是有一大批。相对而言,基金的业绩就显得十分丢脸了,恐怕现在基金身上业绩的压力非常大。我估计,后面一步基金可能要动点脑筋、做做市值了。这种做市值靠大盘指标股恐怕是不行的。当然,大盘指标股多多少少也会涨涨,但是这种上涨的幅度有限,否则的话,大盘的指数也就不止3000点了。基金比较现实的做市值的方法是通过二线股,所以我在昨天评论中建议大家关注即将公布的基金一季度末的投资组合,里面有些重仓的二线股很有可能是下一阶段基金做市值的重点。
第三、刚才提到最近两、三周有一大批中小盘的股票涨幅惊人,创出历史新高。我注意到最近几天这类前期暴涨的股票中有些或者是出现筹码松动、或者是出现出货的迹象,这就要小心了。这里面的情况是非常复杂的,比方说,有的股票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出货迹象,后面是不是一定跌?很难说。有可能跌,因为出完货了,没人管了;但也有可能梅开二度,如果说新的庄家把筹码接走了,后面只要大盘不坏的话,它再接着给你来一波,历史上这样梅开二度的例子也不少。再比方说出货出不掉,那是不是一定还会涨?也未必。有的庄家出虽然不掉货,但是它已经没力量再往上做了,这样的股票就会长期箱型整理。07年1月份到07年10月份这段时间里面,有很多股票事实上没再涨,就是在箱型整理。而有些庄家它觉得已经赚得差不多了,该出了,但是试了几次后发现出不掉,而它自己又有实力,后面大盘好的话它会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再往上做。所以这里面的情况是非常复杂的,没有接触过、运作过大资金的人恐怕是很难判断的。因此像这种浑水我建议不要去趟。看到前期暴涨、创出历史新高的股票,一旦筹码松动、一旦出现出货的迹象,我建议就不要再赶进去吃鱼尾巴了。但是非常遗憾,我发现最近几天有很多散户朋友看到这种股票终于出现阴线了,就拼命地往里头冲。我想提醒大家一个现象:很多高位深套的人就是去接这种股票造成的。
总之,我觉得中线趋势比较明朗,只是操作恐怕不是那么简单,技术分析的能力和水平在这种行情里是起关键作用的。

http://bbs.emoney.cn/viewthread.php?tid=186795&extra=page%3D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