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11月12日著名分析师胡�老师解盘:看图说话

        今天的盘面和昨天差不多,仍然是庸庸碌碌地混过了一天。其实,现在如果从中线趋势的角度来看,市场的走势并不复杂。我今天附了一幅图,是上证指数的日K线,上面我画了一条线,这条线就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多次提到的颈线。最近五、六个交易日事实上一直是在这条颈线的附近波动,既没有向上突破颈线也没有向下远离颈线。后面无非是三种情况:一、终于突破了颈线。如果是这样的话,意味着一段升势确立;二、即使突破不了颈线,问题也不是很大,无非是仍然延续前面两个多月以来的整荡盘升走势。在整荡盘升的过程当中,类似于9月下旬、10月下旬那样的调整自然是难免的,但总体的趋势还是整荡向上的,也就是说比起第一种情况来涨得更慢一些、上涨过程中的短线震荡更大一些;三、颈线再次不能突破引发之后的大幅度调整。我觉得从最近的境内、外市场情况来看还不至于这样,除非香港那边大幅地下跌把我们这里拖下去。原因非常简单,因为一大批对指数影响很大的A+H股,它的A股股价或者是倒挂或者是只比H股高一点点。因此只要香港那边不是大幅下挫的话,我们这里一批大盘指标股事实上是没有多大的下调空间的。

        综合上面的评论,我觉得对于后市温和盘升的判断,正确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无非是温和盘升的强度和震荡幅度问题,类似于前面几个月的温和盘升还是能够突破颈线走得比前几个月稍微强一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