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11月20日著名分析师胡�老师解盘:透过现象看本质

        上证指数连日上涨,另外昨晚美国道指回调幅度比较大,因此今天内地市场也有所回调,盘面显得比较沉沉闷。我在此前已经分析过了,虽然突破颈线之后会比前面两个半月稍微强一点,但阴线、几天的回调这些东西都是难免的。也许从指数的5日、10日均线上面我们看不到有什么调整的迹象,这和前面两个月不同,但几天的调整还是有的。事实上做短线也正是要趁着大盘调整的时候介入,我觉得调整正好是逢低吸纳一些选好的股票的时候。

        趋势当然没问题,我觉得上证指数突破颈线之后应该是看创年内新高的。其实这个看法也稀疏平常,很多指数早就超过了今年8月份的高点了。两市的B股指数已经全面创新高了,这是最强的。代表中小盘子的深市综合指数和深市中小板指数也早就超过了今年8月份的高点了。由于深市的成分股指数里面包含了深市的大盘股,因此深市成分股指数比综合指数要稍微弱一点,但现在也已经很接近8月份的高点了。最弱的是沪市的综合指数和沪市的50指数,把沪市的这两个指数对比一下,我们就会发现50指数更弱。综合指数目前的点位再涨5%就到8月份的高点了,而50指数要在目前的点位上再涨10%才能达到今年8月份的高点。原因是非常明显的,大盘指标股拖后腿。我记得此前说过,今年以来大盘指标股显然是跑输指数的,这种现象是有背后的原因的。随着大非解禁之后,基金在大盘指标股里面已经不是老大了,不能再像06、07年那样把大盘指标股也像中小盘股一样炒了。所以这批指标股的炒作魅力大减,它的表现相对其它股票自然要差点。具体表现在涨的时候比指数涨得少,另外A股H股倒挂成为常态。我估计大盘指标股的表现相对比较弱的现象可能在今后几年里面一直要伴随着整个市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