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个股评论300080(补充)

  我昨天评论的新大新材(300080)有一点没说,我是故意留给论坛上想骂我的人用的。像我们这种人遭到讽刺、挖苦甚至谩骂那都是正常的,我早就被骂得没有脾气了,现在只是出于好奇想看看有没有骂得有点技术含量的。比方说:"大家小心!骗子老胡又要来害人了!新大新材(300080)6月25日原始股解禁,他却在6月22日说这个股票好,他是在做托。"如果我看到这样的帖子的话,即便是无中生有我也会对说的人表示尊敬,因为人家毕竟肚子里还是有点货的:他既然知道新大新材6月25日有原始股解禁,那么其他股票的其他东西多半也知道不少,平时肯定是花了功夫的。这和只会扯扯提准、通胀、5日均线之类的人是不一样的。我今天中午特意看了一下我昨天评论后面的所有帖子,提醒大家小心我是托的帖子确实有,但是有技术含量的还是没有。非常遗憾。有很多人在既不是必须做的本职工作、也拿不到稿费的情况下一直喜欢在网上写啊写,发表各种各样的看法。很多人是想为自己打造名气,想让自己成为名人。这当然无可厚非,想出名有什么错?但这也是要讲究方法策略的,譬如写的东西一定要有自己的独立见解,一定要有技术含量,否则写得再多也是白费,写不出名气来的。而怎么才能让自己的评论有点技术含量呢?显然,这是要花功夫的,谁都不是天生就知道的。

  我们话再说回来,对于新大新材这个股票来说,6月25日原始股解禁这件事我觉得已经变得无所谓了,都跌到发行价以下了,解禁也不构成什么压力了,我估计也不会有多少原始股东会在这个价位抛的。但是这件事在未来也许是会派上用场的:假如下半年这支股票真的出现大行情了,到了那个时候就要小心了:如果哪天有大量的原始股东夺路而逃的话,那基本上说明行情告一段落了,甚至有可能意味着后市一塌糊涂。

  顺便我还想考考各位,是不是有谁能说出在过去的一年里面,有哪些股票的原始股东在解禁之后大量出逃的?知道的是不是能够在论坛上说下,看到的人可以把这些股票记在黑名单里:既然原始股东都不看好自己的公司了,那我们局外人就更不敢玩了。

  尽管我在周一和昨天反复说了,我这个系列的关于个股的评论主要是着眼于中长线的,周二说的600720今天会涨停板我是不知道的,昨天说的股票明天是不是会跌停板我也搞不清楚。但是我发现很多人还是把评论当成短线来看了。既然这样的话,我也不得不小心点,像今天这样涨了之后好像就不太适合说个股了。当然这个系列不会完,事实上经过了前几个月的大幅下跌之后,现在值得跟踪的股票确实是不少。大家别急,我会一一道来,以此感谢回帖支持、鼓励我的各位朋友。只是精力有限,有些好股票漏掉了;能力也有限,有些烂股票看走眼了,这些恐怕都是难免的,主观上再想做好也还是会出错。还是一棵平常心吧:闲时多研究股票;忙时多操作股票。至于眼下,反弹已经展开得比较充分了,也许再锦上添点花;也许就此寿终正寝,都属正常。而把理论上可能的筑底变成实际上的底可没那么简单,恐怕还有反反复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