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买入正当时

对于价值投资而言,买入的区间是由投资价值决定的,买入的时机则是有市场投机决定的,此次的买入当然也是两者兼备,但后者的因素可能更大。

 

从价值的角度,对于中小盘股,普遍严重低估的我们没有看到,只能说有部分股票进入了低估区间,有极少的股票由于自身利空因素进入较大低估的区间,从历史动态PE走势上我们可以更明显看到这一点,但是不应过度乐观的是很多企业的业绩包括了金融危机刺激政策下业绩的脉冲效应,同时中国增长最容易的时代或许已经过去,这为企业后续的增长预期增加了一定的风险,也给历史动态PE低估带来一定的假象。

 

不过我想说的市场投机的因素正在发生逆转,最重要的资金的紧张程度,这是我立论的基础,所有的投资都离不开资金,所以我们还是得关注一下资金,尤其是在这货币肆虐的时代,另外A股的资金联动效应则更为明显,我认为后续老美的通胀率将上升,这一点最重要,其他有债券上限、美元信用等,将迫使联储紧缩货币,美元上升,所有和美元关联度较高的资本市场将带来一定的压力(货币紧缩是泡沫破裂的导火索),美元上升的速度和泡沫破裂的程度其实上取决于老美对抗通胀的程度,老美打压油价即是对抗通胀的一措施,而中国恰恰相反,中国的另类由来已久,相信大伙都深有体会,中国的另类最大的原因是我们资本项目的管制,这使得我们的资本市场独立于联储政策之外,中国之前的货币压力主要来自通胀,而通胀主要来自输入型通胀,而美元的走强将压低大众商品价格以及国外的泡沫式需求,则将较大的缓和国内通胀压力,从而使得资金的紧张状况得以较大缓和,这也将带来A股的走强。扯出去讲个问题,我还是很欣赏政府对抗老美的货币战争的,具体就不深入了,也不想探讨,当成纯粹个人爱好得了。

 

另外我还是不看好房地产行业,房地产问题不再是一个民生问题,政府欺负老百姓由来已久,也不是短期能大逆转的,更严重的房地产问题已经严重的影响到银行金融风险和经济持续动力的问题,而这两者会严重冲击政府最根本的利益的,不干掉之不得行,所以我还是建议回避房地产相关的行业,如果对房地产趋势的判断正确的话,A股则可以更看好一线,理由很简单,资金总是要寻找出路的,股市是唯一能承接房地产大规模资金的渠道,前提是大规模,小规模资金反而会冲击其他小型市场,比如之前的古玩市场等。

 

总之,买入正当时。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0c9070100tu87.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