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个股评论300130

  我在前几天的评论中曾经提到过,在制造业里面要获得50%以上的毛利率纯属不易,如果找到这样的公司是值得研究的。研究什么呢?首先要看一下凭什么获得这么丰厚的利润。一般来说不是靠技术就是靠垄断,靠技术的例子前面已经讲过了,就是尤洛卡(300099),今天我要讲的新国都(300130)是靠垄断。这家公司是做银行和银联和商家都用的POS机的,就是信用卡、借记卡刷卡扣钱的那种机器。小小的一家新国都,市值才20多亿元,却拥有全中国四分之一的POS机市场。而且这种市场占有率还有逐年上升的势头当中。稍有常识的朋友都可以理解,要进入POS机这种行业是不容易的,因为这种机器要和银行联网,要和银行交换数据,很明显涉及银行网络的安全问题,银行是不会乱来的。这要通过反复的技术论证、双方要有长期的合作、要取得高度的信任之后才算搞定一家。而银行也不可能专门拨出一帮人来考证了一家再一家。一般来说,有了几家够用就行了。因此,一旦踏入了这个门槛,等于是种下了一颗摇钱树。

  第二个需要研究的问题是要看看虽然毛利率这么高,但有没有后续的比较大的发展空间。如果高毛利率的公司没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的话,那就是现金奶牛,也就是我们股市当中俗称的价值股或者蓝筹股,那是成熟市场的特产(顺便说一句,在一般股民当中所谓的蓝筹股的概念是根本不对的,这以后有机会再说)。而如果有发展空间的话,那就是非常好的成长股了。至于新国都有没有发展空间,结论是肯定的,具体的分析可以看我今天附的一份研究报告。该研究报告的作者是跟踪这个股票的,比我内行,我就不再�嗦了。

300130.png


  下面我要稍微说一下的是新国都的走势。我把日K线图附在今天的评论里面,当中还画了一条线。熟悉技术分析的朋友一看就明白这条线很关键:不仅仅是最近一、两个月正在形成的头肩底的颈线;而且是今年1月25日低点所形成的阻力线,一旦突破之后那就意味着底部做成了,后面出现波段性上涨的可能性是极大的。我这张图是昨晚截下来的,到今天收盘为止已经稍稍有点突破的意思了,当然这种颈线突破一般会有反抽确认。


  最后拜托论坛的朋友:悠着点,明天别再像那天的中原内配那样搞出一根大阳线来,那到底算是由市场自发而成的真突破呢?还是算由我们论坛里的一批性急的朋友人为搞出来的假突破?

300130.zip


http://bbs.emoney.cn/thread-364094-1-1.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