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一步三盘上台阶

  我在这个论坛里只说了三周的个股,现在开始要说大盘了。其实我觉得6月下旬以来的指数也没什么好多说的,从技术分析的角度看走得非常清晰。首先是6月4日的一根阳线,技术意义是走出了4月中旬以来的下跌通道。这根阳线拉出来以后横盘了几天,到本周一再拉一个具有技术意义的阳线。本周一这个阳线的技术意义体现在两点:第一、站上了年线,这当然是有技术意义的;第二、从形态上来看,本周一的这个阳线拉出来之后,从5月底到6月份的一个底部形态就算是构筑完成了,也就是说上涨趋势得以确立了。本周三到周五基本上是横盘,自然可以看作突破年线之后的反抽确认。至于这个反抽是抽到年线之下、还是年线之上;是阳线、还是阴线,这些通通都是无所谓的,只要后面再拉一个阳线,那就算是完成了反抽确认的过程,也就是说本周一的突破年线也得到了确认。在反抽过程中唯一需要提防的就是落到年线下面去之后再也爬不上来了,只要不出现这种情况,就随便它怎么抽吧,你又控制不了,也预测不了,没比较多管闲事。我觉得很多号称"技术分析"的总是在分析每天的阴线、阳线;跌多少点、涨多少点。而所谓"基本分析"的老是在数靴子,数了半年多还没有数出名堂就不要再数了,大家一起把精力用在做一点实实在在的分析上有意思得多。而那些细小的东西、关联性不大的东西,第一很难预测,因为随机性太大;第二也没必要考虑得那么细,只要大的格局、大的趋势在那里,那么明天是跌几十点还是涨几十点;加点息提点准,这些都是无所谓的事情。

  我觉得总的态势还是良好的,一定要说有什么不好的那就是三、四周以来涨是涨了,但缺乏力度,量能、板块热点等等都显得非常一般,也就是说是涨势,但力度不是很大。但愿随着涨势一步一步向上,力度也能够逐渐增强。如果在上涨的过程中力度始终不能增、量始终不能进一步放大的话,那么可能我们以后要小心点,因为许预示着涨势不是很大。但是至少现在我觉得还没有到有到担心这些的时候。总而言之一句话吧,上涨趋势良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