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关于张裕白药阿胶苏宁的深幅下跌

  今天收盘看了一下股价,合指一算,这四天亏了台小车,又看看上证指数,还涨的不错,于是到处充斥着对消费股幸灾落祸的声音。这样的下跌算是深幅下跌?我想我这一辈子搞投资,这还只是很轻松的一段经历。
  我的企业还是原来的企业,基本面都没有重大变化,盈利能力一样的强劲,我完全找不到卖出我手头企业的理由( 我的关于企业卖出的具体标准)。
  面对这种状况,于是有“价值投资者”忍不住手脚了,想去抄一把黄金煤炭以后回来。请谨记,出去混还是要还的,如果投资者有自己投资体系的话,坚持体系的钱终归要赚回来,背离体系的钱终归赔回去。你看见过巴菲特去卖可口可乐去抄一把科网股吗?因为完全不符合安全边际体系,既没有基本面支持其持续盈利,周期性黄金煤炭又不在绝大多数人能力圈范围,更没有估价安全边际。 (巴菲特的安全边际体系)
  既然还不符合我卖出股票的条件,现在满仓也没有多余的资金加仓(而且标题四股基本已经没有估价安全边际),所以唯一能做的就是安心睡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