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也不要看到一根阳线就脑子发热了,应该看到既然这么长时间起不来,也不是靠这样半天的场外资金入市就可以把大盘激活的。而且从整个一天的成交量看,也尚有欠缺,所以今天上证指数日线并没有出B点,这也是可以理解的。然而只要今天下午入场的增量资金有下文的话,那么就可以结束几周以来的盘局,走出一波上升的走势。这样一来后几天的走势就比较关键了。当然,如果能够连续拉出像今天这样的阳线那自然就是转强了,也不用多说了。问题是我估计恐怕盘子恐怕没有这么强,我们允许明、后天有所调整,只要调整大致能保持在2900点以上,那么调整一、二天之后再往上一拉,局面就全扭过来了。一旦后市果真有这么好的表现的话,我想那就不是看3000点的事了,至少从纯粹技术分析的角度来说,后面这波涨势只要能够启动,应该是超过11月份3186点的,当然不一定在年内就能完成。
有市场人士说,今天的这根阳线主要是因为上周末并没有加息,只是调高了准备金率。最后一只靴子落地、利空出尽,后面可以涨了。我觉得这样的理解是非常莫名其妙的,这次不没有加息并不等于说不加息了,而且准备金率也还有进一步上调的空间。我所担心的就是如果今天市场都是以这个为的话,那后面只要去超宽松化的政策稍有进一步动作,刚有的那点市场热情又半途而废了。这是需要注意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