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转载】巴菲特:仍不会持有苹果等电子厂商股票

 出处:网易科技报道

 

    据彭博社报道,“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今天表示,由于与可口可乐等公司相比,苹果等电子产品厂商的业绩前景更难预测,因此他将来可能仍然不会购买电子产品公司的股票。

  巴菲特今天在韩国大邱谈到电子产品厂商时表示,“过去我们持有很少此类公司的股票,未来我们也可能会持有很少量的此类公司的股票。对我来说,可口可乐未来五年至十年的业绩状况很容易就可以推算出来,但苹果的业绩状况对我而言并不容易进行预测。”

  3月11日在日本发生的地震和海啸已导致超过8000人死亡,目前全世界各地的电子产品厂商均在对此次灾害对其造成的损失进行评估。据法国里昂证券估计,包括东芝在内的日本公司提供了全球20%的科技产品,其中包括40%的零部件和19%的芯片。

  巴菲特也称,地震后日本股价下跌创造了一个买入的机会。

  “如果我拥有日本公司的股票,我肯定不会因为过去十天左右发生的事情而将其出售,”巴菲特表示。“像这样的突发性灾难事件确实创造了买入的机会。”

  总部位于库比蒂诺的苹果去年超越微软成为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彭博社收集的数据显示,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拥有的最大一笔资产是8.6%的可口可乐股权,其次是美国富国银行集团和美国运通的股权。

  “尽管苹果可能拥有着全球最美妙的前景,但我也不会因为它而干杯,也难以对它的未来进行评估,”巴菲特表示。“我只会关注那些我能够预测其未来五年至十年业绩的公司。

(博客编辑:等待)

 

中道巴菲特俱乐部郑重声明:专栏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果您发现本专栏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我们会删除该文章。转载本专栏文章、图片,请注明出处。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6e195f0100q7z2.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