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我的近期观点

近期医药连续回调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不啻为2011年一个良好的开局,回望10年初医药板块估值约在30倍,经此回调后现在医药板块仍是30倍并无高估。我曾经说过医药板块我不担心下跌,我就担心疯涨,这个板块最让人放心的是长期趋势总是向上的,短期回调只不过是创造了新的买入机会。从容医疗系列基金的存续期为5年,我放在第一位考虑的问题就是在这五年当中找到一批具翻番潜力的医药牛股,从容享受时代提供的大机遇。

元旦前后我开展了密集的调研,其中海虹和尚荣医疗最值得关注,后者已经过会,估计春节后开始询价,尚荣是国内目前唯一的以手术室系统集成为主营的公司,这将会是未来医药板块一个新的分类,现有的170多家医药上市公司中没有任何一家有此类型业务,从这一点来说也可以看出未来股市的发展方向之一就是更深入的差异化和专业化,该公司的业务类型是最受益于政府医改投入的,根据医改方案,国家新增的资金三分之一投向基层医疗机构建设,改造现有落后的医疗设施等,其订单排得非常满,完全是在一片蓝海中享受。

我相信未来医药板块还会有越来越多更加优秀的医药企业上市,因为在中国的各工业门类中医药是最先开放的一个行业,改革开放后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就是一个药企江苏华瑞制药(现已被世界输液产品巨头费森尤斯卡比收购),第一个中日合资企业也是个药企天津大冢制药,三十年来的残酷市场竞争产生了一大批优秀的民营医药企业,随着这些企业的不断上市,A股医药板块的质量越来越高,而这正是时代赋予我们每个人的机遇,过去一个投资者随便买一个地产股就能赚大钱的时代过去了,新的时间开始了,如今全世界每五个老年人中就有一个中国老人,慢性病发病率是GDP增速数倍的大背景下,医药板块将是未来三五年A股持续结构性行情的主线。此时的回调正是春播的时节,在此祝所有朋友在2011年大吉大利,万事如意!

最后说一句吉峰农机今天的走势恰是未来很多医药股高送配公布后的样子!
 

没有评论: